公司新闻

 

 

纺织抗菌锌技术

   添加时间:2019-02-21 14:29   浏览:786

    抗菌纺织品是如何生产的?随着现代化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纺织品的要求不再停留在保暖和外观上,而是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希望纺织品在满足基础的服用要求外,还能具备更多的功能,例如抗菌防臭、防霉、防螨、吸湿排汗、抗紫外线等等。
  而在这些功能中,人们对抗菌纺织品的需求性、认可度是最高的。那么,抗菌纺织品是怎么生产加工的呢?

抗菌纺织品的加工方式有如下:
  1、 纺丝处理法:
  纺丝法分为共混纺丝法和复合纺丝法两种:
  首先是共混纺丝法,共混纺丝法是将抗菌剂和分散剂等助剂与纤维基体树脂混合,通过熔融纺丝生产抗菌纤维。这种方法主要针对一些没有反应性侧基的纤维,如涤纶、丙纶等;抗菌剂不仅存在于纤维的表面,而且均匀分散于纤维之中,抗菌效果比较持久。利用这种方法制得的抗菌布料主要用于医疗卫生和服装以及工业装饰用布。
  接着是复合纺丝法,复合纺丝法是利用含有抗菌成分的纤维与其它纤维或者不含抗菌成分的纤维复合纺丝,制成并列型、芯鞘型、镶嵌型、中空多心型结构的抗菌纤维。
  2、 后整理法:
  在印染厂的常规生产过程中,通过浸渍或是浸轧抗菌溶液之后,再烘干来完成抗菌整理工艺。
  后整理的特点是:不需要增设设备,工艺、操作都简单;经其加工后不会改变纺织品的色泽、白度、色光、强度等指标。
  根据抗菌剂与纤维结合点情况可以分溶出性和非溶出型两大类。
  溶出型则是抗菌剂与纤维无法进行接枝反应,在经过与水的接触后会被带走,适合应用在一次性纺织品上;非溶出型则是抗菌剂与纤维发生接枝反应,抗菌因子与纤维牢固结合,是永久性抗菌,经过多次水洗仍有抗菌能力,此类抗菌剂广受欢迎。

   

    隆达纳米联合博富科技共同开发的纺织抗菌母粒已经投向市场,产品分别有:涤纶、丙纶、锦纶抗菌母粒,添加量仅需2.5%,抗菌要求全部达到国家标准。

    ①涤纶抗菌母粒(产品牌号: GINTERHILL™ PET40/A )
    是以涤纶(PET)为基料含40%活性氧化锌的抗菌母粒,用于涤纶体系。可被用于涤纶合成纤维中添加。同时,也可被用于各类涤纶制品。本产品作为添加剂添加量少(一般为2.5%)对力学性能没有影响。

    ②锦纶抗菌母粒(产品牌号: GINTERHILL™ PA640/A )
    是以锦纶(PA6)为基料含40%活性氧化锌的抗菌母粒,用于锦纶体系。可被用于锦纶合成纤维中添加。同时,也可被用于各类锦纶制品。本产品作为添加剂添加量少(一般为2.5%—5%)对力学性能没有影响。
    ③丙纶抗菌母粒
(产品牌号:GINTERHILL™ PP40/A)
    是以丙纶(PP)为基料含40%活性氧化锌的抗菌母粒,用于丙纶体系。可被用于丙纶合成纤维中添加。包括纺织品、无纺布和合成草皮。同时,也可被用于各类丙纶制品。本产品作为添加剂添加量少(一般为2.5%—5%)对力学性能没有影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除醛喷剂产品市场反应非同凡响

 

 

 

Copyright©2009隆达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