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在纳米材料金字塔尖上的创业者

   添加时间:2018-03-06 13:42   浏览:859

       新型纳米材料的应用,将极大改善3D打印、电子行业、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上千个行业的现有产品性能,目前产品已经应用于诸多领域,成倍增强了现有产品性能。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为实现建设制造强国目标而提出的行动纲领。其中提出要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新材料等10大产业。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新材料产业可以说是其它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在新材料产业中,纳米材料是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而金属纳米材料则是重中之重。如果把纳米材料比作金字塔的话,金属纳米材料就是金字塔的塔尖。

  机会,给有准备的人

  技术,助力中国制造

  在纳米材料中,金属纳米材料的制造难度最高、应用最广、产品附加值最大。所以,目前许多尖端金属纳米材料的生产仍然掌握在西方企业手中,中国需要花高价进口。长此以往,在金属纳米材料上也将会出现芯片一样被人“卡脖子”的现象。

  中国打造制造强国,国家已经通过调整税收、优化补贴等方式来更大力度扶持《中国制造2025》中的重点行业,特别是掌握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从而引导资本、人才向这些行业集聚。

  制造强国的建设,新材料一定要跟上,不能借鸡生蛋,让人家卡着脖子。而在制造业中,设备是命脉,我们自主研制的设备可以不是最先进的,但是一定要拥有研制能力。在这方面,一定不能只注重短期效益,要做长期、大量的投入。

 

上一篇:吉林省首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峰会在长春召开

下一篇:2018新年快乐,祝开工大吉,狗年旺旺旺!

 

 

 

Copyright©2009隆达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